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LGT青年獨奏家樂團 展皇家之聲

2015/04/06 06:00

LGT青年獨奏家樂團17日將舉行訪台音樂會。(亞藝藝術/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今年台北春天很「列支敦士登」,不只列支敦士登王室皇家藝術收藏展首度在故宮揭開神祕面紗,由該國王室所支持的LGT青年獨奏家樂團也將跨海來台奏響皇家之聲,要讓民眾聽到該國音樂藝術之美。

成立於2013年的LGT青年獨奏家樂團,由知名小提琴家亞歷山大.吉爾曼擔任藝術總監,集結一群贏得國際70個以上音樂比賽獎項的傑出青年弦樂獨奏家而成,成立以來於維也納、蘇黎世、莫斯科等地首演皆獲樂評高度讚賞。

近年在國際樂壇炙手可熱的的吉爾曼,15歲獲「紐約國際音樂高峰大賽」首獎,2006年更贏得歐洲文化基金會主辦的「West LB音樂大賽」,擁有1684年製史特拉底瓦里小提琴使用權,被讚譽為擁有魔鬼般琴技的青年演奏家。

此次由吉爾曼領軍首度來台,吉爾曼將與團員分別擔任獨奏與樂團協奏演出,詮釋韋瓦第《春》、雷斯匹基《古代歌謠與舞曲》、塔悌尼《魔鬼的顫音》、帕格尼尼 《第二十四首綺想曲》、玻特西尼雙重奏大協奏曲等多首經典。

LGT青年獨奏家樂團訪台唯一音樂會,將於17日晚間在台北誠品表演廳舉行,購票至兩廳院售票系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