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完美音樂家白建宇來台獨奏

2015/03/31 06:00

被歐美樂評認為是完美音樂家的韓國鋼琴家白建宇,將於4月再度來台。(鵬博藝術/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睽違25年,被歐美樂評譽為「完美音樂家」的韓國鋼琴大師白建宇,將於4月再度來台舉行獨奏會,帶來全場舒伯特鋼琴作品一饗樂迷。

曾灌錄過多張傳奇錄音的白建宇,其作品包括普羅高菲夫、蕭邦、拉赫曼尼諾夫、李斯特等都獲得極高評價。身為灌錄貝多芬鋼琴奏鳴曲全集亞洲第一人的他,對音樂色彩如何調配與變化特別敏感,喜愛繪畫與攝影的白建宇透露,自己對色彩本身比較敏銳,「當我演奏鋼琴時,會試著將視覺所得轉化為聲音,按照心中的圖像創造色彩與層次。」

白建宇的國際演奏生涯始於1972年在林肯中心的拉威爾鋼琴獨奏作品全集音樂會,自此他確定成為職業鋼琴家的志向,之後在卡內基大廳演出獲高度評價,並陸續獲得數個國際鋼琴大賽首獎。白建宇有個赫赫有名的影后妻子,即該國資深演員尹靜姬,樂評焦元溥曾撰文表示,夫妻兩人雖然都是藝術大師,卻完全不見架子,生活也相當簡單。

身為當今地位最崇高的亞洲鋼琴家之一,白建宇認為亞洲音樂家最大的優勢就是同時擁抱東方與西方,「西方和東方的藝術對比就像太極的陰與陽一般」,他表示做為一個旁觀者,「反而更能自由地探索各種文化而不受限制」,白建宇認為亞洲藝術家能夠帶來更多創新多元的觀點,「為西方藝術注入活水」。

「白建宇2015鋼琴獨奏會」將於4月6日在中壢藝術館、4月8日在國家音樂廳演出,購票至兩廳院售票系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