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布袋戲歌后來開花 黃鳳儀加入《我要做好子》

2015/03/31 06:00

《我要做好子》是金枝演社原生歌舞劇「浮浪貢開花」系列第二集,描寫台灣60年代小人物的溫情故事。(金枝演社劇團/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什麼是「浮浪貢」?浮浪貢也能開花嗎?語出河洛方言的「浮浪貢」,是指愛作夢卻無法實現的人,而2006年金枝演社推出的「浮浪貢開花」系列,則描寫一群樂天知命的小人物,有笑有淚的溫情故事。

「浮浪貢開花」的背景設定在60年代台灣,是以詼諧戲謔敘事穿插流行歌曲的原創歌舞劇,推出後頗受歡迎,這次重演的《我要做好子》是第二集,除了服裝升級,曲目增加外,金枝演社邀來曾演唱〈雲州大儒俠(千禧年版)〉、〈苦海女神龍〉等多首布袋戲主題曲的黃鳳儀演女主角,布袋戲歌后和台味十足的歌舞劇將擦出什麼樣的火花,也很讓人期待。

已累積《幸福首部曲》、《我要做好子》、《勿忘影中人》及《幸福大丈夫》4部作品的「浮浪貢開花」,故事男主角阿才有「天下第一浮浪貢」之稱,在《我要做好子》中,他對孤女菲菲一見鍾情,立志創業成為她心中的好男人,不料慘遭詐騙,騙他的人,竟是菲菲失散多年的生父……

身兼藝術總監、導演,還要粉墨登場演大騙子的王榮裕認為,人人心中都有一個浮浪貢,《我要做好子》將喚醒觀眾追尋夢想、守護幸福的勇氣;而有如平凡家庭寫照的劇情,是想提醒觀眾,善待親人、好友,彼此珍惜,快樂自然會上門來。

《我要做好子》4月24至26日在新北市藝文中心演出,後巡迴台南、高雄、台中,購票至兩廳院售票系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