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五音不傳統 飆出狂野之春

2015/03/24 06:00

排笛王子張中立將在「狂野之春」音樂會中獨奏演出多首曲目。(春天藝術節提供)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市國樂團一改傳統國樂旋律,將於29日「狂野之春」音樂會中,用「宮、商、角、徵、羽」串起的絲弦音色,融入拉丁旋律及搖滾節奏,轉化為讓人耳目一新的風貌,在高雄春天藝術節再次引爆音樂新風格。

高市國表示,這場充滿拉丁奔放旋律的「狂野之春」音樂會,邀請編寫無數流行樂曲、現任台北市立國樂團首席指揮的瞿春泉擔任本場音樂會客席指揮。

瞿春泉善於剖析各類風格樂曲,精確掌控樂曲特色與樂團音色,完美轉化流行音樂風格於傳統絲竹樂器中,瞿春泉如何把狂野的拉丁樂音融入傳統國樂,是這場音樂會最值得矚目的焦點。

獨奏家部分,則安排在流行樂壇大放異彩,錄製出版多張銷售成績亮眼的專輯,素有排笛王子稱號的張中立,帶來浪漫的《女人香》與熱情的《巴西的彩色世界》等樂曲。

世界三大薩克斯大師之一的顏慶賢,也將演出《夜來香》、《玫瑰玫瑰我愛你》及《Memory》等膾炙人口的樂曲,洽詢電話:07 -2288899。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