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單身拼圖〉小三的悲歌

2015/03/24 06:00

文/喬思琳

既要當小三,事發後就有可能要面對人們的道德批判以及無情的言論攻擊,只是,愛錯人、做錯決定,不但會賠上女人的青春和幸福,有時候還會波及到無辜下一代。

現實生活中的知名「前小三」,原本是前途燦爛的港姐,因為和花心的巨星有一腿,原本只是想玩玩的男星不小心把女主角的肚子搞大了,男人事後避不見面,女方只好訴諸媒體,要男人出來負責。

巨星的好男人形象毀於一夕,女主角下場也好不到哪,堅持把小孩生下來的她,面對排山倒海的負面新聞,成為千夫所指的小三。

沒有一個女人會想當單親媽媽,如果可以的話,誰不想給小孩一個有爸爸有媽媽的溫暖家庭呢?女主角一個人扶養女兒,一個出生不被祝福的小孩,既得不到父親的關愛和承認,在學校更因上一代的糾葛而成為同學排擠的目標。相依為命的母女最近因為女主角強勢的管教方式和酗酒問題,讓已經有輕生念頭的女兒,透過學校報警處理,希望有人可以幫助媽媽。

看到這樣的悲劇新聞,誰會不難過呢?男人可以到處留情,讓老婆默默承受老公的風流韻事,事後可以出來說自己是被設計的,讓情人飽受非議。不過,不管男主角是不是被設計的,不管小三當年打著什麼心機算盤,但是孩子生出來後,男方漠不關心是不爭的事實。

上一輩的錯,下一輩的痛,如果時光可以倒轉的話,女主角或許不會選擇這麼辛酸的路吧?

當小三從來就不是一條好走的路。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