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這回不說相聲 黃士偉改當黑膠男孩

2015/03/23 06:00

資深舞台劇演員黃士偉視一人飾多角的獨角音樂劇《黑膠男孩》為代表作。(天作之合劇場/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每個演員都有一個夢,入行21年,近年幾乎被認為是「相聲演員」的黃士偉,為了圓夢,自己找編劇、劇團,將在4月推出《黑膠男孩》。

在相聲領域表現出色、多年來幾乎跑遍台北數得出來的劇團,黃士偉仍無力抗拒業界及觀眾對他的看法,即使並未停止其他表演,大家還是覺得他是「說相聲的」,舞台劇的演出是「跨界」。

「某種程度想要『自救』吧,或者想要把自己『拉回來』一點,因為我對於表演的企圖心是比較廣的,我希望我的幅度是大的。」於是,黃士偉找來合作過的編劇姜富琴、作曲人冉天豪,及冉天豪擔任藝術總監的「天作之合劇場」,一起推出獨角音樂劇《黑膠男孩》。

「獨角戲就是看演員的個人魅力。」照冉天豪的說法,黃士偉不但將飾演《黑膠男孩》中所有角色,包括神秘黑膠唱片主打歌〈男孩不哭〉主唱「沙格利」,也將在90分鐘內演唱12首為他量身打造的80年代風格華語歌。滿座的票房似乎證明,觀眾並未忘記:黃士偉一直是出色的舞台劇演員。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