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擇偶停看聽〉養得起妳 不等於給得出幸福

2015/03/22 06:00

文/心扉

還記得念書的時候,班上有個女同學有一次喜孜孜地告訴我:「我男朋友說他以後要養我耶!」看來,這句話完全打中了她的心,也才能讓她那麼樂!後來,這個男孩到底有沒有實踐諾言,還是有了變數,隨著畢業,我也就不得而知了。只是,養得起對方,能夠負擔得起對方的生活開銷,真的就算是一個好情人了嗎?讓那女同學這樣開心的情話,在我聽來倒有些毛骨悚然,好像一輩子就只能服從對方,沒辦法獨立自主,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不能活得像自己,只能像是個被控制者,凡事都得受制於人,沒法掌握自己的命運,我倒寧願聽到「只要妳開心,我就開心」這樣的情話呢!

有的女人會藉著男人願不願意花大錢在她身上,來判斷對方是否愛她,但那是錯的。對有錢人來說,錢可能是他與生俱來的東西,因為從來不缺乏,對於花錢慷慨得很;當然也有那種打腫臉充胖子型的人,喜歡擺闊,口袋不夠深,卻有著錯誤的金錢觀念,別人稱呼他為「大老闆」,被拱著請客,心頭一樂,骨頭一酥,就開始胡亂揮霍,壓根沒有想到後果。

用大筆的金錢堆疊出來的只能是物質,不會是幸福,倒不如有著正確的價值觀,懂得支配自己有限的所得,從中活出好的生活趣味、生活型態還比較重要,也踏實些,不會大起大落,用不著老是膽顫心驚的。

好的情人是能夠傾聽、能夠溝通,他尊重對方、善待對方,並能夠站在對方的立場著想,沒有打壓、沒有威權、沒有貶低,而且,他真正在乎妳是否真的快樂?總之,只有錢的感情一定不會幸福,最要緊的是理解與尊重。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