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大智慧〉愛過火 寵壞了情人

2015/03/22 06:00

(圖/桑德)

文/瑋凱俐

在感情的關係處理中,大家都是怎麼對待所愛的那個人呢?言聽計從、畢恭畢敬以及隨傳隨到?好像不論哪一種都是將自己導向一個非常卑微的角色。因為害怕喜歡的人不喜歡自己,害怕喜歡的人離自己遠去,因此總在認識彼此的過程中不知不覺的將自尊壓到最低,處處迎合對方的喜好,將自己塑造成一個毫無脾氣的聖人,讓對方養成予取予求、毫無顧忌的習慣。

因為愛 寵溺無底線

因為你愛他,即使有不悅的地方也願意一口吞下;因為你愛他,旁人無法接受的原因也可以輕易原諒;因為你愛他,縱容和寵愛變成自然而然的反射動作;因為你愛他,優點毫無限制地放到最大,大到連缺點都轉換成迷人的地方。因此,後來在吵架時總是可以聽到一句話:「你以前不是這樣的……」

親愛的,人的忍耐都是有極限的。

當愛消磨殆盡 任性者必嘗苦果

受寵的那一方總是擺出高姿態,將對方的寵愛視為理所當然,永遠不知道感恩、不知道改變、不知道愛情也有被消磨完的一天,等到失去了才在那上演後悔莫及的戲。一顆球一直被施予壓力當然會反彈,一直被灌氣也總有一天會爆炸,而那個會被碎片反彈擊中和劃傷的會是誰呢?當然是施壓灌氣的那個人,因為你非常白目地要去挑戰那顆球的壓力臨界點。不要再一直提起過去我是多麼寬宏大量,那是因為愛你所以哄你,因為愛你所以讓你,因為愛你所以不跟你計較,但當我的愛已經被你磨光後,你覺得你還有什麼資格這麼要求?

無止盡的迎合 扭曲雙方愛的標準

寵壞對方的那個人也有錯,是你讓對方覺得這樣任性是正確的,是可以被允許、被原諒的,是你讓對方認為你的愛就是絕對的包容和過度的釋懷,導致他對愛情的標準產生扭曲,認為被愛就是無止盡的寬容和寵愛。其實這樣不是在愛他,而是在害他。想對喜歡的人好的確是無法壓抑和控制的,因為你就是希望看到對方笑,希望凸顯自己的特別,希望對方因為自己毫無保留對他好而喜歡上自己……。這般初衷沒有錯,但人都是有個性、有脾氣的,對對方的任性行為展現適度的不爽也是應該的,畢竟有來有往的互動才是在關係中找到平衡的方式,不要一直委屈自己去迎合別人,人都是有點犯賤的,不然好人卡就不會出現在這世界上了。

彼此感受愛與被愛 才是愛的真諦

委屈是不能求全的,我不知道要論述多少實例才能讓大家了解這條路行不通。你以為是犧牲,你以為是包容,當你已經為了愛而失去自己時,又怎麼能奢望對方愛上已經被自己放棄的自己呢?愛情不是這樣運作的,懂得愛自己才會懂得愛別人,情人不是寵物,所以不需要寵愛,更別提溺愛,彼此都要同時感受到愛與被愛,才叫做愛情。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