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隨興遊走波士頓

2015/03/09 06:00

古老市場外,一場別開生面的戴高帽饗宴。

今天的品嘗者/魏宗能

這次到美加東旅遊,事先看行程表,想說加拿大有尼加拉瀑布、千島湖、蒙特倫絲大瀑布……感覺很好玩!可是美國這邊行程,怎麼盡是參訪,於是先不敢作任何期待。

來到美國第一站波士頓,踏上街道的瞬間,眼睛一下子亮了起來,逛到首屈一指的古老大學──哈佛大學,心想就算無法就讀,也該把握當下,二話不說隨即閉上眼,感受當地磁場,似乎真的飄然起來,遐想已成為某諾貝爾得主,心想該如何繼續對世界有所貢獻之際……耳邊傳來:走啦,時間到了!白日夢被打斷,也罷,最起碼旅行對人類經濟應也有所貢獻吧!

雖是歷史古城,但高樓大廈環繞其間,卻一點都不感覺突兀,似乎都有經過特別規劃,整體讓人感覺很流暢、舒服。當天最後來到美東最古老的市場──昆西市場,這裡很像台灣的夜市,大部分都是賣吃的,也有很多攤位前大排長龍、人擠人。乾脆外出到另一邊,看到餐廳前面坐著5、6位頭戴類似廚師帽的顧客,走近看是學生模樣的少女,徵得同意拍了張照,問為何如此裝扮,她們說就好玩而已。原來除了以客為尊外,最好讓消費者覺得好玩,想必就能皆大歡喜。

想想爾後的旅遊,功課似乎不必做得太齊全,隨興遊走反而能處處有驚喜!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