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圖文作家Nikumon 幽默看白色巨塔

2015/03/04 06:00

圖文作家Nikumon在網路具有高人氣,他用畫筆畫出白色巨塔的大小事,深得鄉民共鳴。(Nikumon/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年齡只有25歲的網路圖文作家Nikumon,以其妙筆畫出白色巨塔中的人生百態,迅速在社群網路累積高人氣,目前已有10萬以上粉絲定時追蹤其圖文動態。本身就是實習醫師的Nikumon,想透過易懂的圖文作品,讓更多人了解醫師的真實生活。

2013年開始選擇以醫院為創作題材的Nikumon,不諱言靈感是來自於親身經驗,「醫院是個融匯人生百態的場域,加上很多人對於醫護職業也充滿了好奇。」目前是實習醫生的他,工作十分繁忙,壓力也非常沉重,卻每天固定更新作品,「畫畫是我紓解壓力的窗口」,他指出自己都是利用工作空檔的零碎時間創作,「10分鐘、20分鐘也好,畫畫是最好的休閒。」

事實上,透過Nikumon的醫院圖文創作,不只讓民眾了解內科、外科、麻醉科等醫療冷知識,更提供許多病患與其家屬的心靈窗口,「有人留言說原本一度想尋短,但看了作品後又有繼續活下去的勇氣。」還有許多人藉由其創作理解醫療人員背後看不見的辛苦與辛酸,粉絲團更意外成為一個醫病溝通的平台,「希望藉由創作,營造台灣醫病雙贏的局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