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2014波隆納世界插畫大展 380件原畫展出 媒材 技法 巧妙應用

2015/03/04 06:00

2014波隆納世界插畫大展新人大獎得主為葡萄牙插畫家Catarina Sobral,圖為獲獎作品之一,她為《我的祖父》繪製的原畫。(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睽違15年,《波隆納世界插畫大展》再次來台,除了展出「2014波隆納世界插畫大展」從59國、3,190位參賽者中脫穎而出的23國、75位入選者作品,另規劃日本插畫家三浦太郎和「台灣之光」專區。

近年來,以複製品為主的特展引發不少爭議;不過,《波隆納世界插畫大展》中380件展品全是原作,正因如此,觀眾可近距離欣賞插畫混合使用各式媒材、技法的巧妙之處,這些「原畫」(original illustration art)因具獨特性和唯一性,和其他類型藝術品一樣,擁有藝術及收藏價值。

與「國際安徒生繪本大獎」獎勵具高度成就插畫大師的成立主旨相較,波隆納世界插畫大展更著眼於發掘明日之星,不限國籍、不限資歷、不限制重複入選的開放性參賽條件,讓它在全球插畫家心中,建立起「一生至少要入選一次」的重要地位,而來自各國、不同年齡的角逐者,也為該展打造出五花八門、天馬行空的多元風格。

以2011年波隆納世界插畫大展最大獎項「波隆納兒童書展SM基金會國際插畫獎」(該獎專為35歲以下新銳插畫家創設,又被稱為「新人大獎」)得主鄒駿昇、去年新人大獎得主Catarina Sobral和此次特別為展覽來台的三浦太郎(Taro Miura)為例,鄒駿昇畫風細膩,結合手繪、拼貼、電腦後製等多種技法,純熟運用能力在此次「台灣之光」區展出作品「飛舞的羽毛」中一覽無遺;Catarina Sobral以幾何形體、單純線條、對比色構成的「我的祖父」辨識度強;而一進展間就看見的三浦太郎大型作品〈工人字母〉,則充分展現大師級人物鮮明簡練的魅力。

《波隆納世界插畫大展》展至4月6日,地點在中正紀念堂,詳洽:0800-888-331。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