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菲律賓塞布湖

2015/02/25 06:00

塞布湖上好風光,雲彩肆意揮灑,日出夕陽皆美。

今天的品嘗者/翁桂穗

這是一個台灣人鮮少踏足的旅遊境地,位於菲律賓叛軍頻傳的民答那峨島。塞布湖是人間的香格里拉,少數民族T’Boli(緹伯利)世居於此,透過大自然的啟示,發展出獨特的藝術天賦,以夢的編織者(Dream Weaver)最受國際矚目,自然手揉手染的蕉麻纖維,幻化為夢境想像的圖騰,令人嘆為觀止。

慣於在文明世界裡旅行的人,來到這個遠離塵囂的地方,可以徹底解放壓力與束縛,學習原始部落的生活智慧。我選擇住在傳藝學校(School of Living Traditions, SLT),長屋是真正能呼吸的綠建築,蟲鳴鳥叫聲息相通,也可與駐村藝術家近距離互動。塞布湖的天空總是特別藍,日出與夕陽變化萬千,除了划獨木舟遊湖,還可以造訪七瀑布(Seven Falls),體驗東南亞最高的叢林飛行(Zipline)。

這裡的人能歌善舞,熱情好客,雖然戰火從未蔓延至此,但因島上長年動盪,使得旅遊業停滯不前,所幸叛軍已與政府簽署最終和平協議,塞布湖也在之前獲CNN評選為菲國最涼爽的避暑勝地之一,塞布湖部落的純真與美好,將不再被世界遺忘。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