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小提琴家安緹兒.維特哈絲 4月首訪台

2015/02/02 06:00

被認為是當代最偉大小提琴家之一的安緹兒.維特哈絲將首度來台,偕同台絃舉行音樂會。(台絃/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在德國可說是票房保證的小提琴家安緹兒.維特哈絲將於4月首度來台,以客座首席身分與台灣絃樂團一同獻上橫跨古典與現代的曲目,包含海頓C大調小提琴協奏曲,以及荀白克《昇華之夜》,與羅馬尼亞當代作曲家恩奈斯可的弦樂八重奏等作品。

被認為是當代最重要小提琴家之一的安緹兒.維特哈絲,能擁有不同於其他音樂家詮釋樂曲的表現方式,一般認為是跟曾見證柏林圍牆倒塌有關,年紀輕輕就經歷社會環境急遽變化的她,將東西德衝突所產生的複雜情感轉化為演奏音樂的動力。國際媒體認為,正因維特哈絲能以不同的視角面對藝術,才刻畫出古典音樂最具歷史性的美麗。

經過台絃努力邀請,維特哈絲終於點頭來台,不只演出,還會舉辦大師班,讓學子可以親炙教學風采。身為國內唯一無指揮的室內樂團,台絃首重團員的平均素質,「音樂的概念要能取得共識,最重要的是持續激盪出新的刺激與樂念」,台絃團長鄭斯鈞表示,維特哈絲在樂團的訓練上有非常豐富的經驗與獨到的見解,能帶領伯恩室內樂團再次成為歐洲最頂尖的室內樂團,可見其實力不同凡響,「希望能借用維特哈絲的長處,讓台絃在演奏藝術上,再上層樓。」

德國小提琴家維特哈絲與台灣絃樂團音樂會於4月12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舉行,大師班於演出前一日,購票可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