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占卜術〉正視你的感情陰影

2015/02/01 06:00

3.惡魔

文/塔羅女巫 傅子綺

2.錢幣6

這不是一個愛情故事。男的是個「過氣DJ」,女的是個出過幾本書的「不暢銷寫字人」,女的在書店閒逛找寫作靈感,男的平常不看書,只會在書店的食譜區找做蛋糕的食譜,兩個人居然出現在同一個時空。如果沒有空氣中的背景音樂《Hungry Eyes》,這兩個平凡的人就不會在同一個時間抬頭尋找音源,也不會此時各自的兩片嘴唇都不自覺地哼著歌,而恰巧同一時間彼此發現了同樣哼著歌的嘴唇……。他們對彼此微笑,當然就找了書店旁邊的咖啡廳開始進行交流了!他們聊喜歡的音樂電影、各自喜歡的蛋糕和服裝品味,男的說要給女生看他以前當DJ時的收藏,於是下一個場景是兩個人在男方家的客廳。

1.女祭司

外面天氣突然變了,先是一個閃電,然後打雷,眼看就要下大雨了!女生站在窗口看天空,男方就在她背後三公分遠的距離,他可以聞到她的髮香。女生這時候說了一句話:「有點餓耶!」然後慢慢地轉過身來,這時候她的鼻尖已經可以輕輕摩擦到他的胸膛……。

4.正義

你覺得以下哪張圖最能詮釋他們接下來的故事?這道塔羅測驗將測出你心中的感情陰影:

(圖/水瓶鯨魚)

選擇〈答案1—女祭司〉的你

一個看起來潔淨的女神,要拯救這個心思不純正的男子嗎?

你屬於很上進的那種人,但心裡卻有著不夠自信的陰影。

你一直期待有個女神可以拯救你,其實你不是特別有自信的人,就算你外表看起來光鮮,但還是覺得自己不是屬於金湯匙的世界,即使你努力加入EMBA俱樂部。

大部分的時候你不想跟還在社會初階努力掙扎的人相處,因為你不想記起自己有段時間也是這般吃力地往上爬。於是你想娶一個帶得出場,甚至能幫你人生貼上一點金箔的女生,但偶爾你會意識到自己錯過了一些重要的事—那種單純的愛,兩個人在路邊分享一碗湯麵,或曾經想過應該去陪遠方的窮親戚的小孩念書,但你依舊選擇參加EMBA聚會。你知道在感情的天秤上,你選擇了現實。

選擇〈答案2—錢幣6〉的你

外表看起來守舊的你,其實有一點人格分裂。

雖然你看起來很古板,但你喜歡山水,閒暇時喜愛用文字、音樂、繪畫等藝術形式抒發自己情緒,本質上是一個文青,但卻不讓人知道,甚至有一點不好意思讓人知道,展現真性情讓你不自在。但內心深處的你期望人家懂你,期望善解人意的人會出現像天使一樣照顧你,可是你卻表現得很強悍,不需要人照顧,於是你對你的伴侶很大男人或很大女人,不習慣肌膚之親或是撒嬌,這些事讓你很不自在,但你會偷偷看A片或是幻想著夢中情人。其實,裝可愛的人生有時候不是也很逗趣嗎?

選擇〈答案3—惡魔〉的你

你喜歡清楚明白,你的世界沒有模糊界線。

如果這不是愛情故事,就是悲劇或是一夜情,你對模糊曖昧猜測不自在,你也不擅長。不得不說你對愛情有點悲觀,比如說,如果一個美女跟醜男在一起,你就會懷疑這女的八成是為了錢;如果對方有很多曖昧對象,你就覺得自己是被玩弄的對象。你的陰影來自於被害恐懼症,可能在你生命中有那麼一次的「不幸運」,例如當初對方在兩個人中做選擇,但因為種種不適合而選了別人,因此你覺得這段時間簡直是浪費時間、自己總是比較倒楣等等。

其實生活的意義就是在於磨合試探,白話文就是「人生就是一場旅行」,那些醞釀的過程,不是比結果更有趣味嗎?

選擇〈答案4—正義〉的你

與其說你孤獨,最大問題是孤芳自賞。

你對人對事都很敏感,關注細節,在外人看來,你左右逢源,和大家一起嘻嘻哈哈、興奮不已,但在內心深處,你永遠只是你自己,你經常覺得孤獨,就算跟愛人在一起也常有這種感覺。

也許你是來自星星的精靈,所以覺得投身在錯誤的地球,更大的問題是,你真的很懶得投身人群,你歡懶散地活在自己的世界。

你以為別人都不了解你,其實是你不是他們的焦點,人家不需要了解你,但你卻不願承認大部分的時間你真的只是一個平凡人,你的伴侶也可能只是一個平凡人,不要要求他做白馬王子或白雪公主,因為你也不是。面對現實吧,當平凡人才會幸福呀!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