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往事留聲機》壁咚奇緣

2015/02/01 06:00

◎可果

最近日本正流行一個新名詞「壁咚」,只要是日劇或漫畫的愛好者應該都能理解其意。它的解釋是,男生將女生逼向牆壁,然後霸氣地舉起手往牆上一靠,發出「咚!」的聲音。

看著新聞播出日本某連鎖服飾店買衣服送壁咚的促銷,我突然想起自己也經歷過一場烏龍壁咚。

那是還青春洋溢的高中時期,當我們放學後在體育館裡玩籃球,跑到一旁休息聊天的我,忽然飛來橫禍,一顆被同學大掌拍掉的籃球,以致命的速度朝我飛來!

另一位站在旁邊的好心眼陌生學長不假思索,便英雄救美地跑過來為我擋掉球,喔,忘了說,學長當時是以更致命的速度朝我奔來。

所以拍掉球後,他煞車不及,就來個芭蕾般漂亮的轉身,給了我一個莫名其妙的壁咚,免得把我撞得肋骨斷裂。

但同一時間,我早就嚇得對這拔山倒樹而來的龐然大物出手,堅硬的手臂就狠狠敲在學長的鼻子上。

就這樣,給了我人生唯一一個壁咚的學長,那天在我們幾個學妹的陪伴下,去保健室拿了一包冰塊,乖乖敷在他英勇殉難的鼻子上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