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南門警告標誌 遭批影響景觀

2015/01/28 06:00

大型警告標誌影響南門城樓景觀。(記者蔡宗憲攝)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國定古蹟恆春南門城樓,去年底陸續發生兩起汽機車誤闖「穿越」的車禍意外,縣府文資所與交通單位經過討論,上周在城門南北兩端,設置大型「輔二標誌(圓環雙向箭頭)」,碩大的標誌擋在城門前,遊客及居民痛批「什麼醜陋的玩意」,縣府文資所強調,大小及位置依警告號誌規定設置,將來城門入口處設置警示圓柱後,會檢討兩個標誌牌的去留。

南門城樓這幾天出現近兩公尺高的警告牌,黃色標誌恰巧在「南門」兩字旁,讓到訪拍照的遊客「怎麼避都避不掉」,氣得PO上網路,痛批主管機關不顧古蹟景觀,用粗糙的標誌破壞城門的美感,許多居民也對標誌設置的地點及形式感到納悶,譏諷「台灣公務員就是這樣便宜行事」。

縣府文資所主任王文章表示,警告標誌絕非便宜行事或破壞景觀,警告標誌需依「道路交通標誌標線號誌設置規則」施作,與交通單位開會討論後,為了讓過往車輛確實注意到遵行方向,選擇目前的設置方式,至於常見的藍色圓環告示,一般設置在圓環前的道路旁,還在協調周邊住戶同意插設。

王文章說,以文化古蹟的觀點來思考,可以理解遊客認為號誌影響景觀的疑慮,但「穿越城門」已經釀成一死一傷慘劇,有效讓駕駛人注意到遵行方向是目前重點,未來將在城門階梯上方設置反光圓柱,屆時將檢討大型警告標誌的存廢或位置,希望警告標誌設置後,不會再有駕駛人誤入城門受傷。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