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楊景翔演劇團《明年,或者明天見》

2015/01/28 06:00

高英軒(右)與蔡佾玲在一夜情後糾纏不清。(楊景翔演劇團/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集合劇場型男美女,以國外劇本《明年此時》、《備忘錄》作靈感發想,場景移至台灣南部,《明年,或者明天見》編導楊景翔說,他想討論「因愛而做」或「因做而愛」的大哉問。

《明年,或者明天見》安排兩段故事在同一場景交錯上演,莫子儀與謝盈萱飾演一對各有家庭的男女,一夜偷歡後不願割捨,開始每年一會、長達20年的外遇;把一夜情當生活重心的高英軒,把汽車旅館當成家,每天換性伴侶,有一天,蔡佾玲突然闖入,賴著不走,兩人的關係究竟是什麼?楊景翔賣關子:「那是觀眾看到最後才會知道的。」

雙生雙旦莫子儀、謝盈萱、高英軒、蔡佾玲都是表現亮眼的新生代演員,莫子儀去年工作滿檔,連續幾檔演出如《孽子》、《西夏旅館‧蝴蝶書》均是大製作的水準之作;謝盈萱舞台形象多變,近年代表作有《Re/turn》、《羞昂APP》;高英軒橫跨影、視、舞台,去年在舞台劇《大算命家》中一人飾3角挑戰演技;蔡佾玲前年與楊景翔、詹慧君、卡霞(Kate Stanislawski)共同成立楊景翔演劇團,連續3年參與楊景翔為兩廳院新點子劇展編導的作品,兩人合作密切。

《明年,或者明天見》3月13至29日於台北水源劇場演出12場,購票至兩廳院售票系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