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藝評家江凌青驟逝

2015/01/21 06:00

江凌青曾至法國拜訪華裔法國畫家朱德群(左),留下難得合影。 (蘇憲法/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31歲的藝評家江凌青上週六凌晨因腦血管阻塞於睡夢中逝世,親友哀痛逾恆,將於2月1日舉行告別式。

江凌青台師大美術系、台師大美術研究所畢業,後公費留考至英國萊斯特美術與電影史系攻讀博士,去年取得學位並回國服務。早慧的江凌青在文學、藝術、藝評領域皆有所成,研究所畢業時接受學妹訪問,曾說「寫作與畫畫在我生命當中是很自然的一件事。」2008年即集結創作圖文出版第一本著作《男孩公寓》。

創作之外,江凌青負笈英國以特派記者、藝評身分寫了很多文章,在當代藝術相關報導與論文發表的表現備受肯定。她特別關注當代藝術中的跨域交流,也從博物館研究與藝文政策的角度關注英國新媒體藝術發展,作品散見《藝術家》、《藝外》、《電影欣賞季刊》、《藝術學研究》、《現代美術學報》、《歷史文物月刊》等刊物。

江凌青告別式於2月1日上午10時在台中殯儀館崇德館舉行。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