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許惠蜜版畫展 展現生活大小故事

2015/01/19 06:00

許惠蜜的版畫作品,有著貼近生活的簡單幸福。(記者林孟婷攝)

〔記者林孟婷/新化報導〕與女性生活密切的廚房,除了是端出美味料理的場所,在正修科技大學化妝品與時尚彩妝系老師許惠蜜眼中,更是藝術的創作場地,許惠蜜透過在廚房的創作過程與心情所呈現的作品貼近生活故事,讓參觀民眾可以細細品味廚房裡的「版畫心情」。

許惠蜜至25日在楊逵文學紀念館舉辦「2015許惠蜜版畫展活動」,現場展出20多幅版畫、銅版、蝕刻、複和媒材等藝術作品。許惠蜜表示,有一次因為工作室搬遷,在這段期間選擇先到家中廚房工作,「突然發現廚房環境好舒適、很生活化,從此之後愛上這樣的感覺。」

許惠蜜說,創作對她而言,就是一種生活事件的符號,當自己以廚房做為創作場地時,版畫或是各項創作所呈現的都是一種心情,任何題材都可在內心激發出熱情,不論是食物、作品的大小事都吸引著自己、深深著迷。

她說,觀察周遭各行各業的人,每天在創作自己的生活、耕耘自己的人生,就好像美味料理師端出一道道佳餚,「而我將這些佳餚,以版畫的方式與大家分享。」許惠蜜的版畫創作品中「小幸福」、「小小幸福」以及「三星蔥」等作品,則分別是以蘿蔔、三星蔥為圖樣主角,呈現簡單卻又幸福的生活美感。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