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人間條件3》四度搬演 明春重出江湖

2014/12/17 06:00

《人間條件3》取材自編導吳念真年輕時當學徒的經驗,故事發展從民國60年代一直演到90年代。(綠光劇團/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綠光劇團《人間條件6》巡演接近尾聲,跟著編導吳念真劇中人物哭哭笑笑的觀眾頻喊意猶未盡,新劇本沒寫出來前,綠光決定四度搬演「詢問度最高」的《人間條件3》,並於即日起開放預購。

《人間條件3-台北上午零時》故事取材自吳念真年輕時離鄉背井到台北打拚記憶,《台北上午零時》是他那時候常聽的廣播節目,主持人會在節目裡念城市裡孩子寫給父母的信,或是鄉下父母想念孩子,聽著聽著,常讓吳念真因為思念故鄉而難以入眠。

故事從60年代開始,歷時30年,描寫3個從鄉下來台北討生活、情同手足的年輕人,同時愛上在麵店打工的女孩,各自做出選擇和犧牲,因此走上不同的道路。

《人間條件3》被許多觀眾評為人間系列最感人的一部,直搗人心的程度甚至讓人感慨,「即使掉眼淚都無法抒發」。吳念真則說,他想講的是台灣男人的故事,「台灣男人重道義與內斂的性格,很多事選擇默默地承受與完成,很多情感是不善表達,會把親人朋友的事看的比自己還重要,這也是台灣男人最古錐的地方。」

此次公演卡司與2006年首演略有不同,「音樂精靈」黃韻玲再度飾演麵店女孩,變瘦不少的羅北安仍演出麵店老闆,楊麗音、吳朋奉則取代原本林美秀和李永豐的角色。

《人間條件3-台北上午零時》將於明年4月24日到5月3日在台北城市舞台連演11場,之後巡迴台中、台南、高雄。即日起開放綠光之友預購,24日正式啟售。購票至兩廳院售票系統,或洽綠光劇團(02)2395-6838。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