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遠距戀〉愛的包裹

2014/12/14 06:00

(圖/巫伊)

文/Doris

開始不到半年的遠距離戀愛,相當考驗我與戀人的毅力。雖然我們與時差奮戰,約定一週至少視訊一次,其他時間則在臉書上聊天,但仍無法填滿最親愛的另一半不在身邊的缺憾與落寞。有時我跟他鬧脾氣,說我厭倦了,說我們很可悲,連一個擁抱都無法給彼此。如此消極的情緒,也感染了平時總是盡力安慰我的他。他告訴我,他也厭倦了,他厭倦視訊是我們唯一看到彼此的方式,他厭倦無數個熬夜的深夜,以及早起的清晨。我們相對無言。

但現在還不是放棄的時候,我決定做些什麼,讓他知道,我在這裡等他,並且會一直等下去。因此,縱使運費十分昂貴,我決定寄國際包裹給他。他知道我有一個紅色的馬克杯,上面有大大的品牌英文名稱。於是,我買了一個藍色同款的馬克杯給他。雖然我們處在不同的地方,日夜顛倒,但我們擁有同樣的馬克杯,你的pizza晚餐旁擺著一杯可樂,而我的早晨有一杯香氣氤氳的咖啡。另外,與他討論寄給家人的禮物,也讓我們一掃先前悲觀的態度。

我知道,等在我們前方的道路仍然崎嶇艱困,但我們因為彼此,而願意選擇這一條相對難走的道路。他曾說過,一段美好的感情不是因為它沒有缺點,而是彼此都願意為了繼續在一起而努力。我很開心我們有繼續努力的共識。遠距離真的遠嗎?心近,則近。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