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親子會客室〉孩子情事 家長幫解套

2014/12/14 06:00

文/幸運

近來看女兒晚餐都沒什麼吃,神情黯淡,身形也日漸消瘦。起初她不說,我也不好多問,只是日趨嚴重,最終還是開口問了。

「吵架了,但現在不知道該怎麼和好。」女兒一句話一行淚,看得心裡好不忍。不過她願意說出口,也讓我心裡放心了不少。原來女兒與男友因為意見不合,大吵了一架,兩個人又是自尊心極高的人,拉不下面子。

女兒吵完後,心裡極度沮喪,卻又開不了口道歉。我問她道歉很難嗎?她難為情地說:「我是女生ㄟ。」這話實在讓我哭笑不得,這個世代真的受偶像劇影響太大,總認為男女吵架,認錯應該由男方道歉,這觀念實在過於極端,要她邀了男方到家裡用餐。

用餐時,兩人極為尷尬,我咳了兩聲,女兒道了歉,這是我們事先說好的。男方對於這突如其來的舉動感到詫異,急急忙忙站了起來,我則要他坐下不用緊張。同時要他們把心裡說出來,兩人果然都一樣想和好,卻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在我輔佐下,雙方互相道了歉,兩人都顯得靦腆。洗碗時還互相打情罵俏,電燈泡的我只好到客廳休息。

說真的,孩子大多不願透漏自己的感情問題給父母,只會一直悶在心裡。若不是我一直詢問女兒,我想她也不說,這時當父母就真的要多留意,從旁幫忙讓他們成長,畢竟我們不可能永遠在她身旁。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