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停看聽〉爸爸的雨衣

2014/12/10 06:00

文/吳昆宗

兩個月前的某天,老母親拿出了一個包捆著物品的乾淨塑膠袋,示意要我帶走。

起初有些遲疑,老母親為何要我帶走這個塑膠袋的用意,因為老母親生活簡單,身旁並沒有太多的東西。

不過當她從塑膠袋裡拿出了一件沾了些洗不掉的汙漬,外觀卻乾淨、完好的雨衣時,我馬上就認出來,這是爸爸生前放置在機車置物箱裡,以備不時之需的雨衣。當下,我眼眶泛紅,因為爸爸往生十多年了,老母親竟然會把這件雨衣留下來,而且整理得如此完好、乾淨,還親手交給了我。

「這是你爸爸過去穿的,想說雨衣也沒有破,你可以學你爸爸,把它放在機車置物箱,只要下雨,就用得上!你要嗎?」

「要,我當然要!」毫不遲疑的,我立刻收下了這件雨衣,並順手就放進機車的置物箱裡,雖然置物箱裡已有另一件很新的雨衣。

有一天,騎機車到火車站接前往鄰近都市念書的兒子回家。在返家途中,突然下起雨來,趕緊停車穿雨衣,以免淋成落湯雞。很幸運的,原以為父子要合穿一件雨衣的,卻因置物箱裡有了爸爸的雨衣,讓父子兩人安然地躲過了一場大雨。

「我穿的雨衣是誰的,怎麼都沒看過?」剛回到家,兒子好奇地發問。

「喔!阿公擔心你淋到雨,特別要我準備的。」「可是阿公不是過世十多年了嗎?我都沒看過他,不是嗎?」

「阿公當然知道,不然阿公怎麼會把這件雨衣留給爸爸呢?」

剛說完,腦海裡出現了爸爸的面容,臉頰已分不清是雨水,還是淚水!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