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同學哈啦會〉過了婚姻叛逆期 牽手走下去

2014/12/09 06:00

我的青少年歲月,是在一種類似眷村的「國宅」中成長的,只是,或許因為自己有著同性戀的傾向,因此我並不像我的哥哥們那樣,會經常和同國宅的鄰居男孩,玩起「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這種無聊遊戲。

之後,隨著父親職務的調動,我們就搬離了老家,連帶也和昔日的鄰居漸漸減少了往來;沒想到就在這一、兩年,透過臉書這類具有無敵搜尋功能的連結,那些失聯多年的幼時玩伴,竟又紛紛取得了聯繫,於是,大家輪流請客吃飯也就成為常態性的活動了。

只是,對於這種異性戀間的家庭聚會,我真是不耐煩到了極點,一來,他們應該算是我哥哥的好麻吉,卻和我一點也不熟啊;二來,身為同志的我,對他們熱中的夫妻或親子話題,更是完全不感興趣啊!

然而,也就因為有了這許多次和年紀較大的兄長輩聚會的經驗,竟然使我驚覺到,婚姻似乎也要經歷某種叛逆期,才又會回復到平靜、穩定的狀態吧!

就像我眼前的這些鄰居「老哥哥」們,雖然我不知道他們是否也曾經有過劈腿或外遇的荒唐歲月,但至少現在的他們,都是極其珍惜老夫老妻間的感情,像是他們有的曾歷經過大手術,都是靠老婆的照顧,才能撐完長期的臥床和復健生活;另一方面,他們如今也不再對喝酒把妹有興趣,反倒是經常會帶著老婆散步、郊遊、到外地去旅行。

衰老,總會給人一種淡淡的哀傷感,但是如果單就婚姻來看,會不會反倒另有一種彌足珍貴的體會呢!甚至,人夫們的外遇或劈腿彷彿也像青少年必經的叛逆期一樣,只要沒有真的鑄下大錯,他們終究也會有成熟、負責的一天。

少年夫妻老來伴,或許,夫妻間真要經得起各種考驗,才能真正體會到有個老伴的幸褔吧!

(同志怎麼看待異性戀?異性戀對同志又有哪些好奇?不妨透過電子信箱gayfriendly@hotmail.com.tw,「異同」哈啦「一同」學習!)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