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西西里島浪漫記

2014/11/25 06:00

在西西里島,感受當地人的熱情!

今天的品嘗者/Weiwei

自從兩個女生衝動的決定背上背包踏上西西里島,耳邊就陸續傳來要我們小心的耳語。

我想西西里島大概很難洗脫這個關於黑手黨的混亂印象。飛機一降落後,我就立即進入備戰狀態,一直過了好幾天才卸下心防,好好感受當地居民的淳樸和熱情。

比起義大利其他像是羅馬、威尼斯等旅遊熱點,西西里島的觀光客算是相當少的,尤其像我們這樣的東方遊客,似乎更引人好奇,甚至還有不少人要求合照。

找路時,只要面露疑惑的表情,就會有人熱情的主動幫忙找路。雖然大部分的居民不諳英語,所以我們最後大多只能依靠肢體語言,不過他們還是會貼心的放慢講義大利文的速度,可惜不管多慢我們還是聽不懂!

某天,我們從Palermo走到鄰近的海邊小鎮Cefalu,正當拍照拍得起勁時,一位黑捲髮著西裝及墨鏡的老伯與我們簡單攀談後,竟開始一邊哼著歌、一邊隨著旋律走跳的帶著我們繞著這小鎮的私房景點,最後還混進小劇院的二樓包廂看歌劇表演,沒想到用義語混著法語與英語的交談方式還算有效率,只是後來丘比特的箭大概射中了他的眉心,他開始握著我的手沉醉的哼起歌劇,並解釋起這歌詞有多麼羅曼蒂克……於是,在場面變得更詭異之前,我們只好在某個轉角唐突的說再見。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