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TC音樂節喊卡 胡乃元宣布無限期停演

2014/11/19 06:00

胡乃元在台灣創立結合海內外優秀音樂家的樂團Taiwan Connection。(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以連結旅外台灣音樂家返國,一同舉行室內樂音樂會演出的Taiwan Connection(TC)音樂節邁入第11屆,但在年底演出後將暫時畫下休止符,該團音樂總監胡乃元把一路表演心路歷程集結成書,出版《弓在弦上》,為TC即將謝幕而忙碌的胡乃元強調:「休息,是為了讓音樂家走更長遠的路。」

TC音樂節將吹熄燈號消息一傳開,國內不少樂迷為之扼腕,被問到為何會停辦?胡乃元表示去年10週年時,其實就有此念頭,「TC音樂節成立就是希望可以連結國內外的台灣音樂家,才一路從小型室內樂做到大型室內樂團。」

胡乃元指出,音樂所追求的就是美的夢想,「但一年僅有一次的演出,成績與經驗無法積累」,他舉所有學習小提琴者一開始通常是從莫札特《小星星》開始,經過不斷練習有辦法演出《孟德爾頌》,「即使是最簡單的《小星星》,要把不難拉的旋律拉得極美,這就是夢想。」

「每年7、8月,每天打開電腦,看到有音樂家因突發狀況無法參加(TC),我後來認知到情況都是這樣不斷重複,用很大力氣『make music』」,胡乃元表示如此一來,「樂團很難達到更高的藝術目標」,而這個藝術目標,就是追求美的夢想與極致。將卸下帶領TC重擔的胡乃元,談到下一步計畫,他說打算灌錄巴哈《無伴奏小提琴》組曲的錄音,回到單純音樂家的人生。

今年胡乃元將率領室內樂團演出當初創團時表演的柴可夫斯基《C大調弦樂小夜曲》、舒伯特《偉大》,並成為台中歌劇院首團演出的古典音樂團體,演出也將舉行戶外live轉播。2014Taiwan Connection音樂節詳細演出場次與地點及購票可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