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小太陽:一個家的音樂劇 唱出溫暖

2014/11/11 06:00

作家林良(左)和女兒、國語日報副總編輯林瑋出席小太陽音樂劇記者會。(記者趙世勳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親子文學經典散文集《小太陽》將被改編為音樂劇,這部陪伴不少人度過童年的書中的一字一句,將化成一首首的歌曲,唱出家庭價值的溫馨與美好。《小太陽》原著作者林良對於作品改編成另種形式的演出,不改幽默地說:「希望大家能愛自己的家,而非是只愛我筆下的家庭。」

「過去曾經有人洽談過將《小太陽》改拍成電影或戲劇,但我認為最適合的方式還是音樂劇」,林良指出散文體裁本身融合作者的感性,「音樂正好可以傳達作者內心的感受。」已高齡90歲的林良說當初寫該部書時陷入創作的低潮,「但我左思右想,寫作可以從生活中取經,寫家庭中的各種大小事」,一寫之後,《小太陽》儼然成為台灣家庭親子文學的經典。

「小太陽:一個家的音樂劇」承襲原著,將原著的經典台詞改編為19首動聽歌曲,藉由音樂節奏延伸出文字的想像,首度嘗試改編文學作品的該劇總監陳煒智表示,希望藉由演出能傳達原著簡單生活的美好,以及家庭觀念的核心價值。

本齣音樂劇將於12月19日至21日在台北中山堂演出,購票可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