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分手情傷〉以結婚為前提交往

2014/11/09 06:00

文/林兔子

友人傷心訴說分手有多不甘,明明兩人交往時約定了「以結婚為前提交往」,卻還是不能一起走到最後,只推說感覺淡了就先鬆開了手。

友人並非未與其他人交往過,這次特別刻骨銘心,因為約定了結婚為前提,卻成了無法實現的謊言!可能是約定導致的背叛感讓痛苦加深,抑或是這次真的愛得比較深刻吧!其實本來「前提」就代表不一定是「結局」,為何要執著於這假設句而困擾著自己呢?

感情的世界裡本來就很主觀,誰喜歡誰、誰又愛著誰,除了當事人外,他人是無法控制的。「感覺」這種東西更是模糊,如何判斷濃了,淡了?這又不像買飲料一樣,可以調整測試甜度。

兩個人決定一起分享生活、承擔痛苦時,是個美好而慎重的決定,沒有人希望以分開為前提交往的,如今既然已經走到了分岔口,親愛的朋友,為何不笑著想念一起走過的路?不要否認曾經經營與付出參與彼此,做不到祝福對方就先祝福自己吧!祝福這次的分離,是為了遇到更契合自己的伴侶。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