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的賭局〉一生幸福 願賭服輸

2014/11/09 06:00

文/陳櫻嬌

因為人無法預知未來,不管事前做了多少的努力,設想有多周到,仍可能遇上不可測的挫敗。如事業的起起落落、朋友或親人間的分分合合、夫妻或情侶間的恩恩怨怨,不就像在賭桌上的輸贏嗎?個人覺得,當人從娘胎呱呱落地開始,就等於身陷一個諾大的賭局,接下來任何一個階段性的選擇,都是一場賭博,不是大賭就是小賭,就是不能不賭。

人生最大的一場豪賭,或許就是走入婚姻吧!即使在自由開放的現今社會,就算完全可以自主選擇喜歡的對象,然而,婚前跟婚後的生活型態差異性太大,婚前是單純甜蜜的兩人世界,可以自我、可以任性;而婚後卻是牽扯到兩個家庭。婚前根本不會發生的事,婚後陸續顯現出來,「失去自由」的壓力讓很多人適應不良。也就是說,婚後的幸不幸福,婚前再怎麼小心謹慎,都是無法預見,關鍵就在婚後有沒有用心經營,而且得雙方都同心去維護才行,若只靠單方面的努力,最後一定會感到心力交瘁,就算一起生活了半輩子,終究還是會宣告失敗,不是分手,就是悲哀地貌合神離互相綑綁、束縛一輩子。

用一生的幸福做賭注,是一場世紀風險的豪賭!但是我們常說「願賭服輸」,既然甘冒那麼大的風險做出決定,一切的後果也只能自己概括承受。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