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張菁珊跨越時空的戀琴 展現作曲與琴技

2011/10/04 06:00

兼具作曲才華與精湛琴藝,張菁珊已具備青年音樂家的姿態。(記者凌美雪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

如果說一個天才音樂家的養成,需要才氣、還需要努力,張菁珊或許可說還多了美貌,可以預見的,有朝一日她將可望成為鋼琴舞台上閃耀的明日之星。

1994年生,現就讀師大附中音樂班的張菁珊,8歲就以創作曲〈小魚狂想曲〉獲山葉兒童創作曲發表會北區入選。隔年受邀為台北市古亭國小附屬幼稚園作〈古亭附幼園歌〉,爾後比賽或受邀創作不斷;2005年以低音提琴創作曲〈Etude No.1〉被刊登在《打破杯子(Double Bass)》刊物上。

2006年,創作曲〈海的吶喊〉獲選為台灣代表,參加山葉兒童創作曲亞太地區發表會;同年10月在台北新舞台演出,並受邀在中華蕭邦音樂基金會第38屆沙龍音樂會上作鋼琴即興演奏。這一年,張菁珊只有12歲,而這一年開始,在國內許多鋼琴或作曲比賽中,張菁珊總以優異的表現獲得第一名,同時也陸續舉辦多場鋼琴獨奏會。

先後事師金希文、趙菁文、胡小萍,早在前年就被美國舊金山音樂學院錄取,但張菁珊想拿獎學金出國念書,她說,她的願望是想得一座國際獎,出國前辦一場大型演奏會,獲得款項全額捐出,還想多為社會做些事,並寫出感人肺腑的曲子,有一天揚名國際時,告訴大家「我是來自台灣」。

張菁珊將於10月16日舉辦一場個人獨奏會「跨越時空的戀琴」,音樂會中共有5首張菁珊的創作曲(其中一首是弦樂四重奏,另4首木管五重奏),因此特別邀請9位國立師範大學音樂系學生協助演出。張菁珊還將於最後的安可曲讓觀眾出一小節音符考她即興創作。

音樂會地點在民權西路53號B1巴赫廳(民權西路站9號出口),時間為10月16日晚間7時30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