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那個劇團新作夢之葉 紀念詩人葉笛

2008/11/24 06:00

那個劇團新作《夢之葉》,選在南市草祭二手書店演出。
(那個劇團/提供)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

「那個劇團」將於今日晚間8時,在台南市草祭二手書店(台南市南門路71號),發表2008年新作《夢之葉》,該劇改編自已故詩人葉笛的相關詩文,葉笛為台南人,對台灣文學貢獻頗深。

今年獲選文建會扶植傑出演藝團隊的那個劇團,在南市耕耘多年,一向勇於嘗試新作發表,也擅長將表演置入不同的公共空間,例如台南孔廟、大南門城、國家台灣文學館、公會堂等地。此次演出的《夢之葉》,創作內容根據葉笛的作品加以延伸,演出者是一位戲劇演員和一位舞者,讓時間、空間與肢體、口白,產生各種對話形式,並特別邀請葉笛的女兒葉蓁蓁,進行日文口白錄音,表達對父親離開人世的不捨與悼念,感情深刻真摯。

編導楊美英表示,選擇草祭二手書店做為展演場所,除了該空間不同於一般傳統的表演空間,其特有的形式美感,以及書店既有的屬性意義,與作品題材互相呼應,也像一幅沒有框架的風景圖,賦予觀者更多的心靈對話。詳情可洽詢黃小姐:0912988008。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