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雷驤、張武俊、何經泰 台灣攝影家叢書第5輯發表

2021/12/06 05:30

《台灣攝影家》系列叢書第5輯出版《雷驤》、《張武俊》、《何經泰》3冊攝影家專書。(文化部/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文化部《台灣攝影家》系列叢書第5輯上週發表,此次出版《雷驤》(1939-)、《張武俊》(1942-)、《何經泰》(1958-)3冊攝影家專書,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國家藉由《台灣攝影家》叢書出版保存攝影家的故事,除對一生投注在創作領域中的攝影家表達敬意外,也是建構台灣攝影史及文化傳承重要的一環,至今已完成5輯共24冊,將來一定會持續出版。

《台灣攝影家》叢書由國立台灣美術館及國家攝影文化中心編製,以持續研究出版的方式,透過論述書寫、深度訪談、年表彙整與作品蒐整等方式,呈現攝影家的影像歷程,充實台灣影像的知識建構。

其中,《雷驤》在大量的史料爬梳與作品彙整的基礎上,發表許多未曾公開的手稿與創作影像,透過訪談及文獻、檔案的重整,脈絡化雷驤的攝影創作歷程,追索其深厚的人文主義文化關懷理路;《張武俊》呈現攝影家以鏡頭發掘日常的地物風貌之美,台灣南方的惡地、竹林、峽谷,經他獨到的攝影家之眼,透顯出特殊的氛圍情境,並首度公開張武俊2000年以後的攝影創作;《何經泰》透過影像表現人們受到壓抑與被忽視的政治迫害記憶,以及社會底層哀歌,同時收錄近作「百年不斷的人神之約」系列,探討何經泰攝影與台灣社會發展間的交互關係。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