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TCCF大展創意登場 未來內容大玩宇宙遊戲

2021/11/09 05:30

文策院精選國內28支跨類型VR作品,透過「5G VR Cloud計畫」在中華電信全台10間應用服務體驗門市等地點,打造居家VR劇院體驗。(文策院/提供)

〔記者方惠宗/台北報導〕又是「元宇宙」(Metaverse)!

入圍2021威尼斯影展、HTC VIVE團隊打造的《病玫瑰》將於TCCF「未來內容展」進行亞洲首展。(文策院/提供)

文化內容策進院主辦的2021年「TCCF創意內容大會」(Taiwan Creative Content Fest)將於11月10日至11月14日在松山文創園區登場,展覽將分為「內容交易市場」、「國際趨勢論壇」、「未來內容展」三大區塊。其中,以「Metaverse Playground未來宇宙遊戲所」為題的「未來內容展」,成為會前焦點,尤其今年聯手奧地利「林茲電子藝術節」(Ars Electronica Festival)與「高雄電影節」(Kaohsiung Film Festival)等海內外跨展會的「沉浸式內容」品牌合作、整合5G VR Cloud產業鏈業者,一口氣帶來15項沉浸式體驗作品,以及超過30場主題活動,並首度運用App「GOXR」推出線上展,為民眾打造前所未有的元宇宙隨行體驗!

文化在網路世界的下一站

「Metaverse」一詞近來引熱議,探討著網路世界如何影響未來生活。文策院院長李明哲表示,Metaverse是網路世界的下一站,不管是遊戲娛樂、學習工作甚至社交,都將改變我們現有的生活形態。而今年TCCF「未來內容展」將呈現全球前瞻的沉浸式內容作品,展區空間更較去年增加3倍,觀眾可依序體驗「Avatar Galaxy 沉浸宇宙區」、「Magic Forest 魔幻森林區」、「Fun Backyard 放.後院」及「Octans Space南極座空間」等展區,看見最新、最潮的Metaverse應用趨勢。

「沉浸宇宙區」就包含了高雄電影節XR單元《全能元神宮改造王》、《留給未來的殘影》、《舊家》與《霧中》等多部國際影展入圍VR作品,還有將每日Covid-19確診資料視覺化的《光廊》、以全穹頂影音體驗呈現宇宙星空的《沉靜的迴音》等。首度在台策展的林茲電子藝術節則帶來「新數位下的真實」,包括以台北為創作主題的《Wind of Taipei》、反思物種與環境生態的《The Substitute》,以及探討人類對科技迷戀的《All Watched Over By Machines Of Loving Grace》等3組作品。

展場多角化延伸 全台多處提供居家概念體驗

以多部VR作品建構的「魔幻森林區」包含兒童冒險動畫《芭芭雅嘎:森林女巫》、入選多個國際影展的《輪迴》與《病玫瑰》,以及可進行多人線上互動式XR體驗的《Starve the Algorithm》等4部作品。「F放.後院」著重的是未來內容的跨產業應用,而「南極座空間」則有讓人置身17世紀精神病院的《Bedlam》(精神病院),以及海洋生態教育科普動畫《The Starry Sand Beach》(星砂)兩部國際合製首映作品。

今年TCCF「未來內容展」即日起可於官網(https://tccf.taicca.tw/loading/)報名體驗,額滿截止。特別的是,報名網頁還可見文策院首次推出的5G VR Cloud計畫,精選國內28支跨類型VR作品,與台中國立台灣美術館、高雄VR體感劇院,以及中華電信全台10間應用服務體驗門市,共同打造居家概念體驗;觀者只要頭戴VR顯示器,就能隨選觀影,自11月10日起展至2022年2月10日。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