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兩廳院廳院學計畫 學校成藝術現場

2021/10/05 05:30

景美女中「好哲凳講座」分組討論。(兩廳院/提供)

〔記者林郁凡/台北報導〕兩廳院藝術人才與觀眾的培育計畫,攜手多家企業共同打造「廳院學計畫」系列活動,包括「藝術入校」、「好哲凳講座」與表演藝術「資源共享」三大實作方向,讓學生可以近距離接觸藝術家,同時學校也可成為藝術現場。

兩廳院駐館藝術家詹傑與北一女學生分享編劇工作者的日常。(兩廳院/提供)

兩廳院表示,今年5月「廳院學」以高中藝術課程入校,9月開學後,首場「邁向《理查三世》的劇場之路」透過線上課程,由台大戲劇系吳政翰教授與景美女中同學們探討戲劇與改編劇本的方式。吳政翰表示,學生分組練習改編《羅密歐與茱麗葉》故事,每一組的分享也都讓他驚艷。同學則表示,「與學校的表藝課程有所不同,廳院學的解析比較完整深入,老師透過拋出問題與同學互動,讓我們不斷思考,更了解劇本。」

另由兩廳院駐館藝術家詹傑入校,與北一女中學生開啟「在這個世界找到你,書寫一個故事角色」互動對話,並分享身為編劇工作者的日常,以及不同劇本的一百種詮釋等。11月10日起將由藝術家王仲堃到成功高中與同學分享科技與表演藝術的運用。而景美女中上半年因疫情暫停的「漫才搞笑搞什麼」,將於11月15日邀請達康.come再次進入校園,與同學分享漫才搞笑背後的艱辛與歡笑。此外,今年兩廳院將藝術與教育結合,還有3場「好哲凳PODCAST」,提供學生、大眾從不同藝術交流平台,探索人性與世界的關係。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