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朱團新秀系列音樂會 倒數出擊

2021/09/15 05:30

《5, 4, 3, 2, 1》系列音樂會邀集15位擊樂新秀演出。(擊樂文教基金會/提供)

〔記者林郁凡/台北報導〕朱宗慶打擊樂團35年來,持續提供年輕藝術家表演的舞台和機會,在人才培育上始終不遺餘力,此次推出擊樂新秀《5, 4, 3, 2, 1》系列音樂會,邀集15位來自台灣各大專院校出色的擊樂新秀,將於9月29日、30日在國家演奏廳演出。

藝術總監朱宗慶表示,「我想如果你給一個適當的舞台,讓年輕新秀有一個實戰的經驗,他們會持續成長。」音樂會取名為「5, 4, 3, 2, 1」就是準備開始的意思,做為以打擊樂為志業發展的年輕團員來說,面對這場音樂會,都有志一同選擇要「挑戰自我」,「從全曲目到不斷排練和討論的過程裡面,必須花很多心力,還要顧及各面向,感覺得到15個人都很拚,相信這樣的過程和向心力,將讓他們可以在舞台上享受音樂。」

《5, 4, 3, 2, 1》系列音樂會包含「大二這一班」和「我們在一起」兩檔節目,演出的15位擊樂新秀,全數為朱宗慶打擊樂團2團員,涵蓋多元的創作主題,將展現這群年輕新秀的演奏實力與藝術能量。9月29日的「大二這一班」音樂會,由黃心妤、張倚珮、劉昕宜、何欣蓉擔綱演出,4人除分別挑戰獨奏,也安排合奏曲目。9月30日演出的「我們在一起」,則集結陳致欽、李欣穎、許銘珊、蕭心慈、吳宣忻、王倚軒、陳珮馼、李玟昕、陳煥梧、羅博仁、林奕萱等11位新秀,從小型協奏到大型重奏曲目,包括二重奏、三重奏、四重奏、七重奏、八重奏及十一重奏,這群年輕新秀放入許多自己的想法,曲目編排豐富。購票詳詢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網站。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