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舞躍大地分享會交流熱烈 新年度比賽徵件中

2021/09/06 05:30

北部場交流分享會,左起為楊桂娟、平珩、賴秀峰、王廣生、鄭淑姬、吳義芳。(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提供)

〔記者林郁凡/台北報導〕由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主辦、中華舞蹈學會承辦的「舞躍大地舞蹈創作比賽」,8月28、29日連辦了2場線上交流分享會,數十位專業舞蹈工作者與逾百位觀眾,共同探討台灣舞蹈藝術推廣、賽事形式、核心精神等面向,活動相當熱烈。

第1場於北部開講,由主持人楊桂娟帶領現場與談人王廣生、鄭淑姬、平珩、吳義芳,及線上與談人王如萍、鄭維怜、劉純英、蘇家賢、譚惠貞等專業舞蹈工作者進行討論。鄭淑姬表示,「舞躍大地提供了一個很好的學習舞台,學校學生得以在學校以外的場域看到其他學校或是線下舞蹈創作者們的多樣作品,是很好的刺激與激勵。」舞蹈空間藝術總監平珩則與吳義芳針對舞躍大地未來發展表示,串連相關單位、串接資源是重要的,建議未來與台灣眾要表演場館合作;而舞躍大地品牌可以帶給得獎者及參與者相當程度的能見度與榮耀感,未來在活動規劃上可有所安排。

南部交流分享會則由林郁晶主持,現場與談嘉賓有羅雅柔、張永煜、冷靜與蔡博丞,線上則是俞秀青、張佩瑜、戴君安、張筱楓、蘇紹明、吳幸芳、黃文人、賴翃中、石志如、馮靖評、謝佩珊、顏鳳曦、李曉蕾等舞蹈界人士。其中,羅雅柔與張永煜皆曾為舞躍大地的獲獎者,在獲獎後以新身份成為比賽的評審,繼續為舞蹈界貢獻。會中討論到得獎作品資料庫建立的重要性,最後聚焦在舞蹈創作選用音樂歷程及版權問題,B.Dance藝術總監蔡博丞表示,同樣身為創作者,在使用音樂上要合理且尊重音樂創作者,該付出的費用是必須的,也將其視為作品後續積累的資產。與談人也紛紛認同「使用者付費」是應當的,但在有限的資源下,是否能有更多跨域與音樂作曲人的合作,期待公部門牽線做媒。

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館長葉于正表示,感謝承辦單位中華舞蹈學會在賴秀峰教授的帶領下,促成此次交流分享會,並指出走過22年的舞躍大地舞蹈創作比賽,它的歷史感、價值感、國際感及創造力在台灣舞蹈圈無可取代的地位。舞躍大地舞蹈創作比賽徵件將於9月7日開始至10月8日17時止,報名可洽舞躍大地官方網站。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