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防疫版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很舒壓

2021/08/18 05:30

早晨8點播映的爵士樂搭配健康操讓人一新耳目。(翻攝自兩廳院臉書「爵士健康操」影片)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國家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因應防疫,今年改線上進行,9支網路影片自上週起陸續於兩廳院官方Facebook與YouTube頻道上架,預計線上映演至8月21日。不過,為了滿足想現場「搖擺」的觀眾,兩廳院又追加了1場此次夏日爵士派對唯一現場演出場,將於8月28日晚間於國家音樂廳演出「硬是要爵士」,不僅現場演出,還有線上直播並行。

兩廳院節慶樂團「硬是要爵士」為今年爵士派對唯一現場售票演出。(兩廳院/提供)

配合居家防疫生活特質,今年的節目也很應景,包括上週已播映的「親情」篇,週日的「晚安」篇,到週一起大早8點開播的早安「爵士健康操」,都讓觀眾感覺到耳目一新,甚至有些家庭是親子一起搖擺舞動,相當特別。因應疫情WFH設計的主題爵士點歌機JUKEBOX,將日前於兩廳院官網募集觀眾的心情故事串聯,繼「親情」篇之後,這星期四還有一場「工作」篇,週六有「愛情」篇。

好消息是,此次夏日爵士派對的9支網路影片,上架後都還會持續保留在官方Facebook與YouTube頻道上一段時間,觀眾可隨選收看。

至於新追加的售票演出「硬是要爵士」,是由兩廳院節慶樂團小號手魏廣晧領軍,與台灣鼓王黃瑞豐、爵士教育推手李承育、金曲常客許郁瑛和楊曉恩、拉丁節奏能者吳政君、長居台灣的爵士好手山田洋平,呈現承接著咆勃(Bebop)爵士精神的「硬式咆勃」,用強而有力的律動與「拉丁爵士」相遇,看看兩種爵士黃金時代最具代表性的爵士樂風,會碰撞出怎樣斑斕的火花?現場觀演購票連結(https://bit.ly/3iJVndb​),線上觀演則將於8月20日於OPENTIX Live啟售。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