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美館新作亮相 奈良美智離台前再訪南美館場勘

2021/07/26 05:30

奈良美智在個人推特上分享南美館1館榕樹中庭照片。(翻攝自推特yoshitomo nara, the washing hands man @michinara3)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眾多粉絲引頸期盼的「奈良美智特展」,上週末巡迴到第2站高雄,展開為期3個多月的展出。參觀人潮如預期踴躍,8月6日前預約以秒殺速度額滿;主辦場館高雄市立美術館預告,下一梯次的8月7日至8月20日參觀場次,將在明(27)日下午1時開放預約,並於每週五至週日加開晚場17:30、18:30、19:30等3個場次,紓解眾多排隊的急粉。

高美館26件全新作品中,包含8幅今年初來台佈展隔離期間創作的素描。(©YOSHITOMO NARA,圖片來源:主辦單位文化總會、高雄市立美術館)

此次在高美館的展覽,包括原先在台北展出的53件作品,即奈良美智自1980年代迄今跨度超過30年的經典創作元素,含特別為台灣創作的〈朦朧潮濕的一天 Hazy Humid Day〉、首度海外展出的〈月光小姐 Miss Moonlight〉等。另新增26件新作,計展出繪畫、素描、攝影、雕塑等共79件作品。

高美館展場一景,右後方為此次奈良美智為高雄站新增作品〈山子妹妹 Yamako Sister/younger〉,中間為奈良美智親自拍攝的「旅行的山子 Traveling Yamako」系列攝影。( Petch Osathanugrah - Dib Collection ©YOSHITOMO NARA,圖片來源:主辦單位文化總會、高雄市立美術館)

新作部分,包括1幅新近完成的繪畫、8幅今年初來台佈展隔離期間創作的素描,以及繪於紙板上的〈山子姊姊 Yamako Sister/older〉與〈山子妹妹 Yamako Sister/younger〉,還有奈良親自拍攝的「旅行的山子 Traveling Yamako」系列15件攝影作品。

維持一貫低調作風,奈良美智親自布完展、未等開展即離開,離台前特別到巡展下一站台南市美術館場勘,並且在個人推特上分享了在南美館1館榕樹中庭望向天空的照片,貼文寫道:「台湾は暑い(今32度)んだけど、ここ2、3日は日本の方が暑いようです。でも夕立ち的な雨がすごい。そして台風が近づいてます。(台灣很熱,現在32度,但這幾天日本好像更熱。晚上雨勢驚人,颱風正在逼近。)」

為何選定台南接力高雄展出?奈良美智3月接受文化總會《Fountain新活水》雜誌專訪時就曾提到,當他看到台南市美術館的空間照片時,馬上感覺到經歷時間洗禮的空間之美,便確定了「要在那邊讓大家看我的作品」。

南美館表示,此行場勘大約一小時,因為3場巡迴只有南美館是古蹟,針對場地特性藝術家將調整呈現方式,跟關渡、高美會有不同,不過,展覽一樣維持免費、預約參觀的方式,粉絲將可拭目以待。據南美館陪同人員透露,上次奈良美智訪南美館時吃了在地的豆花,這次則吃了芒果冰,很開心。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