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跟著志玲姊姊走進南美館

2021/06/22 05:30

林志玲拍預告片呼籲大家一同團結抗疫,盼疫情過後可回台南吃美食、逛古蹟,走訪南美館。(南美館/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全台防疫三級警戒以來,林志玲陸續以行動挺台灣醫護,日前慷慨捐物資挺醫護,昨天又隔海發聲,在為南美館錄製的線上美術館預告片裡,親曝想念台灣,呼籲大家一起團結抗疫,期待疫情後回台吃美食。

林志玲預告《跟著志玲姊姊走進南美館》即將播出。(南美館/提供)

隔海挺防疫 預告片曝想念台灣

南美館公共藝術品〈絢爛南國 虹彩夢幻〉是林志玲婚宴場地空間主視覺。(南美館/提供)

台南市美術館配合防疫休館期間推出多項線上展覽與活動,台南市長黃偉哲力挺美術館以藝術陪伴民眾一起抗疫,促成觀光旅遊局、南美館與志玲姊姊慈善基金會合作,邀請到台南的女兒林志玲獻聲,為全新一集線上美術館影片擔任主講人,《跟著志玲姊姊走進南美館》預告片,昨(21)日上線。

日本建築師設計的南美館2館已是台南代表性文化地標。(南美館/提供)

台南市政府表示,林志玲心繫台灣,日前慷慨捐物資挺醫護,此次受邀擔任南美館線上影片主講人,不僅毫不遲疑就答應,更提出希望將自己的酬勞轉為公益防疫使用,甚至連租借錄音室的費用也自掏腰包,回饋家鄉的心意令人感動。

QRCode掃一下,聽志玲姊姊逛南美館/《線上美術館——跟著志玲姊姊走進南美館》預告片影音:https://www.facebook.com/TainanArtMuseum/

預告片中,林志玲為台灣防疫加油打氣,提醒大眾非必要勿外出,保護自己與他人健康。還提到自己很想念台南,希望疫情結束後回台南吃美食逛古蹟、到南美館看展覽,呼籲大家與她一起,溫暖待人、團結抗疫,一起加油!

被演藝事業耽誤的藝術生涯

其實林志玲對藝術並不陌生,於加拿大多倫多大學西方美術史、經濟學取得雙主修學士學位後,林志玲的志願曾經是「藝術行政」,想進入「台北市立美術館」工作,惜因「不具碩士以上學位」未錄取;後因演藝事業爆紅,而於北美館21週年館慶時,獲邀擔任親善大使。

或也因成長歷程累積的美學素養,加上台南是林志玲的故鄉,使她在挑選婚宴場地時,選擇了南美館1館,據了解,當時她還親自勘查場地,因此,對南美館算相當熟悉,也特別親切,跨界為南美館線上美術館發聲,可說是美好緣分的延伸。

南美館館長林育淳表示,這支由林志玲配音的影片,邀請到林志玲錄影獻聲帶領觀眾走進南美館,將深入淺出介紹南美館1、2兩館的舊址沿革與美麗變身。

透過藝術作品 導賞台南風土人文

這支導賞南美館線上美術館的影片,將於6月24日、7月1日及5日晚間7點,分3集釋出。南美館的官方粉絲頁、台南旅遊粉絲團、黃偉哲官方粉絲頁都可觀賞;6月29日起,也可於「i 聽聽 iListen」中,於《用耳朵看展覽 走進南美館》收聽精華節錄。

導賞影片內容包括館內多件公共藝術作品的內涵與入藏南美館的故事,如顏水龍馬賽克名畫〈熱帶植物〉遠從日本回台,以及林志玲婚宴場地所在的蘇世雄作品〈絢爛南國 虹彩夢幻〉,隨著志玲姊姊親切優雅的話語,一一導覽。

此外,目前展期內卻因疫情休館而無法讓民眾進入觀賞的幾個重要展覽,如「美的探索──陳輝東創作展」、「凝視的刻線──2021陳正雄個展」、「手心的對話──潘元石雕版印刷教學特展」等3位台南在地藝術家的展覽,以及2館的常設展「南薰藝韻──陳澄波、郭柏川、許武勇、沈哲哉專室」,林志玲也用甜美的聲音,導賞這幾位藝術名家展覽中與台南相關的作品,不僅向藝術家致敬,也讓觀眾了解台南的風土人文。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