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人七觀眾搶票演員搶演 傳有國家級素人將加入

2021/05/11 05:30

傳吳念真準備讓金曲歌王謝銘祐在《人七》又演又唱。(綠光劇團/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吳念真導演舞台劇「人間條件」系列,走到《六》之後,讓觀眾等了7年才又推出《七》,死忠戲迷用7天就讓台南場完售,緊急加開1場(11月28日演出),昨天(10日)中午開賣,不到3小時就只剩3百多張票,票房直衝7成。

《人七》台南旋風加場昨午開賣,3小時狂刷7成。謝銘祐將參與演出。(綠光劇團/提供)

除已公布的柯一正、林美秀、陳竹昇、林雨宣、黃迪揚、廖邱堃,吳念真宣布已為金曲歌王謝銘祐在《人七》預設一個角色,讓他又演又唱,家住安平的謝銘祐也很高興大喊:「台南的好朋友們別錯過了,因為我有演啦!買起來~~~」

「人間條件」系列自推出以來,儼然國民戲劇代表品牌。雖然綠光劇團還沒對外正式宣布新卡司,但一早就在臉書貼上好幾張謝銘祐演出《結婚!結昏?辦桌》的劇照,文字卻是「人七我愛你」、「我台南我驕傲」。

御用攝影張大魯忍不住先透露,吳導前晚說謝銘祐將加入演出,而且,還有一位「國家級」的素人也將參與演出,「容我先保留他的名字」,綠光劇團則表示,因為還沒完全確定,所以暫時不方便公布國家級素人是誰。

自從吳導今年初宣布將編導《人間條件七》,8月首演,很多演員都期待能參與,連御用攝影都與有榮焉。「我在2006年開始拍攝吳念真導演的舞台劇《人間條件》,十餘年將人間《一》到《六》拍得完整。說這是我從事攝影工作以來最驕傲、最值得說嘴的一件事,不會是之一。這個緣份有個關鍵點:吳導欽點!」張大魯在臉書寫道,「演員也是,如果被吳導『欽點』參與人間系列的演出,心情也該是跟我一樣:『最驕傲、最值得說嘴的一件事』。」

《人間條件七》靈感來源是小學同學對他說過的一個女工的故事,堪稱60年代台灣社會某種基層女工的生活寫照,「她們大部分為家庭犧牲才去做女工,眼淚只能往肚裡吞,但再怎麼苦,都有鳳飛飛的歌陪著」。因此,此次也以鳳飛飛名曲〈我是一片雲〉為《人七》主題,向台灣女性致敬。8月20日起至11月28日,由台北國家劇院展開巡演,行程包括台中國家歌劇院、衛武營國家歌劇院、台北城市舞台及台南文化中心。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