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NSO青年音樂家茁壯計畫 邀陳銳前進偏鄉

2021/05/04 05:30

NSO啟動「青年音樂家茁壯計畫」,進行偏鄉演出與交流。左起NSO首席吳庭毓、贊助單位勇源教育發展基金會執行長陳致遠、小提琴家陳銳。(NSO/提供)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為搭建偏鄉藝術教育平台,國家交響樂團NSO啟動「青年音樂家茁壯計畫」,由小提琴家陳銳攜手NSO音樂家群及10位青年音樂學子共組絃樂室內樂團,預計5月10日前往台東縣台東市南王Puyuma花環實驗小學、5月11日前往花蓮縣富里鄉永豐國小進行演出及交流。

NSO表示,音樂家群包含首席吳庭毓、李家豪、吳彥廷、黃日昇、連珮致等團員,攜手來自台北美國學校、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附屬高級中學、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國立台灣師範大學,以及國立台北教育大學等6校音樂科系學生,與陳銳進行多次集訓與排練課程並實戰演出,為青年音樂家提供具效益的演奏訓練,並以此拋磚引玉,為台灣藝術教育播下有機且永續的種籽。

陳銳表示,擁有在台灣深耕音樂教育的機會,算是達成此生的夢想,過去來台時間總是很短暫,此次能更加好好認識台灣,陳銳也說,很多人問他要如何成為一位音樂家,他認為,從小的學習環境及經驗相當重要,年輕學子有興趣的東西並不一定與大人相同,希望能藉由此計畫抓住他們的初心,拉近彼此距離,在古典樂裡發掘更多可能性。

NSO首席吳庭毓表示,因疫情關係,讓陳銳有較長的時間留在台灣,而他充滿熱忱,且做足功課,此次計畫能夠給予下一代近距離與偶像、大師音樂家學習的機會與體驗,希望未來有更多音樂家加入。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