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簡文彬李永豐把江湖帶進舞台 非典型對談笑料百出

2021/04/21 05:30

自認三八的李永豐開講,讓簡文彬多次笑到講不出話。(記者凌美雪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為讓眾人深入認識劇場幕前幕後,策畫一系列講座,且由南方北上開講,第1場「把江湖帶進舞台:簡文彬與李永豐的非典型劇場管理對談」,昨晚於台北信義學堂舉行,兩人同框對談的組合很新鮮,李永豐「強吻」簡文彬暖場,笑說「好像結婚網站在媒合我們」!

李永豐說,「我都叫他簡國寶,因為像他這麼有成就的人不多,且在舞台上的魅力強大。從衛武營交往到現在,感覺他比較內向,我比較三八。」對談過程,李永豐的三八也多次讓簡文彬瞠目結舌,笑到講不出話。而不改「靠北」本色的李永豐,則充滿憐惜與讚佩地爆料,簡文彬在衛武營薪水太少做得太多,大爆當藝術總監為利益迴避,指揮音樂會不能另外領取演出費。簡文彬則補充,也是顧慮社會觀感。

簡文彬與李永豐雖是不同領域的藝術家,但都是帶領專業表演藝術團隊的經營管理者,且兩人都有強烈的台灣味,一方面分享衛武營的營運理念,也從不同的視角透析劇場管理與藝術行政,暢談如何打破傳統框架,發掘市場嶄新可能。

兩人談到表演藝術的夢想,簡文彬說,其實早在他還在NSO國家交響樂團時,就曾跟李永豐討論,能否在擎天崗演《仲夏夜之夢》,只是「現在還是夢」!

更多衛武營信義學堂專題講座,可至衛武營官網(www.npac-weiwuying.org)查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