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84屆臺陽美術特展 164件作品齊聚

2021/03/01 05:30

林亮吟作品〈歌頌春天〉,膠彩,2020年。 (林亮吟/提供)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第84屆臺陽美術特展」即日起至3月14日在國立國父紀念館博愛藝廊展出,包含75件會員、2件會友作品,以及83件公募入選作品共164件,類型涵蓋油畫、膠彩、墨彩、水彩、版畫等媒材。除現任理事長吳隆榮,陳銀輝、陳輝東、吳炫三、陳景容、蘇憲法等知名資深畫家,都參與了今年的展覽,此外「臺陽獎」(楊三郎獎)得主由林亮吟的膠彩作品〈歌頌春天〉獲得。

臺陽美展為國內歷史最悠久的畫會定期展覽活動,從1934年(昭和9年)臺陽美術協會由台籍畫家陳澄波、廖繼春、陳清汾、顏水龍、李梅樹、楊三郎、李石樵等人發起,在當時的台灣鐵路飯店成立,翌年在台灣教育會館(現二二八國家紀念館)舉辦第一屆展覽,除二戰期間停辦三屆(1945-1947)外每年舉辦。

臺陽美術協會會員遴選過程十分嚴謹,目前正式會員有75位,成為會員須先參加比賽得獎,才能被推薦為預備會員,成為預備會員後需於5年內辦理多次個展,經審查通過後,得以成為正式會員。吳隆榮指出,此屆臺陽獎得主林亮吟的膠彩作品〈歌頌春天〉表現十分細膩,尤其畫中的麻雀在畫中非常生動,因此獲得評審青睞。

吳隆榮進一步表示,臺陽美術協會在台灣美術史上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從台灣美術運動發展來看,自1895年到1945年間,曾有過159個美術團體,但至今僅剩臺陽美術協會,除每年辦理展覽,也肩負著持續提攜年輕一輩藝術家的責任,吳隆榮也預告,明年85屆將會展出過往前輩藝術家會員的作品,請各界拭目以待。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