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防疫成日常 兩廳院開啟更多元國際演出型態

2021/02/22 05:30

劇場裝置作品《內情》,舞台30位演出者在屋子裡進行一連串日常動作交疊與組合,長達6小時的影像紀錄,國家戲劇院將大廳重新改造成如房間般的展覽空間,測試觀眾的窺視慾望。(兩廳院/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雖然沒有預料到武漢肺炎疫情會蔓延到2021年還看不到盡頭,兩廳院受到「2020TIFA台灣國際藝術節」幾乎取消所有國際節目的衝擊,早在去年就嘗試開拓更多觀看表演藝術的可能性,另一方面也可跟隨時代進步、視聽習慣改變,除了穩定場館節目的票房,也可吸引更多元的觀眾群。

因應防疫與時代趨勢,兩廳院提出更多元「數位觀演」方案。(兩廳院/提供)

結果證明沒有白忙一場,疫情持續延燒,外國藝術家依舊不能來,2021TIFA原排定的多檔國際節目又被迫取消,但兩廳院很快提出替代方案,「數位觀演」成為防疫期間欣賞國際藝術的最佳途徑,兩廳院藝術總監劉怡汝認為,疫情促成全球與台灣表演藝術領域的轉型契機。

當防疫成為新的日常,觀眾無論在家或進劇場,買票看表演多了更多選擇。光是3月份就有很多新的節目形式,比如3月2日至7日,有迪米特里.帕派約安努《內情》影像裝置展在劇院大廳播放,節目長達6個小時,統一票價200元,觀眾購票進場看影片,可自行選擇位置、隨時進進出出,中間還可出去吃個飯或喝咖啡,再回到劇院大廳也不用擔心跟不上影片進度,為什麼呢?買票體驗一下就知道了!

另有2檔是在劇院內,同樣是購買觀眾席座位觀看大螢幕,3月3日荷蘭阿姆斯特丹劇團在阿姆斯特丹市立劇院演出《米蒂亞》,採線上直播,台灣零時差於國家劇院同步直播,觀眾可購票入場觀賞;3月14日則是提亞戈.羅提吉斯與里斯本國立劇院合作的《最後的提詞人》錄影,於國家劇院特映,兩場都是統一票價600元。還有一檔是不必出門,線上購票(票價400元)後,3月13日12時起,24小時有效,播放的是阿姆斯特丹劇團結合3齣莎士比亞歷史劇《亨利五世》、《亨利六世》、《理查三世》的《戰爭之王》。

購票詳情可上「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官網:https://www.opentix.life/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