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限時2天打開台北 國家戲劇院屋頂天台首曝光

2020/11/18 05:30

國家戲劇院首度公開屋頂天台,可近距離觀賞建物風貌。(記者陳昱勳攝)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城市建築空間探險活動「打開台北Open House Taipei」將於11月28日與29日登場,其中台北國家兩廳院將首度公開國家戲劇院屋頂天台,讓民眾近距離觀賞表演藝術殿堂的建築面貌。

導覽行程也可到訪戲劇院頂棚區域,看到觀眾席上方的吊燈裝置。(記者陳昱勳攝)

「Open House Taipei」源自英國倫敦,目的為探索城市中鮮為人知的建築空間,自1992年起舉辦至今,全球累積近50個城市,今年首度在台北舉辦,有超過70個空間加入,10大「最想打開的空間」網路票選,包含自來水博物館的觀音山蓄水池、台灣設計研究院「不只是圖書館」、台北國家兩廳院等。

兩廳院表示,在為期2日、48小時的活動中,規畫了觀眾席、舞台、後台等區域,除安排專人導覽,亦特別推出限定場次的「藝術家/達人導覽」,邀請兩廳院藝術總監劉怡汝、副總監許美玲、演出技術部許玉蕾,以及藝文工作者金士傑、楊景翔、唐美雲、黃翊分別引領觀眾探索,預計參與人次可達2000名。

其中最讓人期待的即為首度向公眾開放的戲劇院屋頂平台,兩廳院副總監許美玲指出,國家戲劇院由建築師楊卓成設計,按照傳統建築方式建造,與台北的圓山飯店、中山樓有許多相似之處,其中戲劇院屋頂採「廡殿頂」,又稱「五脊殿」,是屋頂樣式中等級最高的。

許美玲表示,只要登上天台,可近距離觀賞到排列整齊的黃色屋瓦及屋簷下的卡榫,其中藏青、紅、綠色的龍紋彩繪,都是傳統建築重要元素,此外,戲劇院及音樂廳的天台平時不對外開放,僅做為逃生避難使用,下大雨時,大量水流能在平台上有緩衝區域,再經排水系統排出。

免費打開台北,兩廳院有9場,已預約額滿,但當天開放候補,詳情可上網http://www.opentaipei.org/;「藝術家/達人導覽」共11場,11月20日啟售,詳詢兩廳院opentix售票網https://www.opentix.life/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