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馬友友:台灣做得很好所以能在一起聽音樂

2020/11/16 05:30

馬友友昨日完成訪台巡演行程,謝幕時觀眾紛紛起立致意。(記者凌美雪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第3首安可曲德弗札克《新世界》的〈念故鄉〉,在悠然的餘韻裡畫下句點,大提琴家馬友友與合作夥伴鋼琴家凱瑟琳.史托特,再度起立鞠躬謝謝台灣觀眾,然後戴起口罩向觀眾席揮手道別,隨後直奔機場。

這是馬友友此次旋風訪台巡演的最後一場音樂會,昨天下午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馬友友與凱瑟琳的大地之歌」,也是馬友友現場音樂會的全新製作,11日於台南文化中心世界首演,13日於衛武營演出並透過網路全球同步轉播,14日在台中歌劇院與15日在台北,幾乎場場爆滿。

在全球很困難旅行的這一年,馬友友說,很高興也很榮幸能登台演出,邀所有觀眾一起欣賞選自全世界的音樂,藉著音符的想像展開跨越時空的旅程。

從10日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的《全球巴哈計畫》開始,馬友友所到之處都盛讚台灣人團結防疫的成果,他與凱瑟琳各自返回美國、英國之後,也要告訴他們的朋友,「台灣做得很好,所以能在一起聽音樂」!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