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為來台提前閉關 馬友友視訊跨海問候樂迷

2020/10/28 05:30

馬友友預錄影片向台灣觀眾打招呼。(牛耳藝術/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目前正在家中進行自主健康管理,並準備於下週出發到台灣的大提琴家馬友友,特別錄製了中文影片向台灣觀眾打招呼。神采奕奕的馬友友說,迫不及待想與鋼琴家凱瑟琳.史托特攜手登台,也透露了新專輯預計於12月發行,台灣樂迷將可於「大地之歌」巡演中搶先全球聆聽現場演出!

自3月以來,馬友友即沒有任何大型公開演出,但基於對全球疫情籠罩下的人文關懷,馬友友透過線上直播、社群媒體分享等方式,持續散播他的音符與人生哲學理念,並鼓舞、安慰世界上遭遇苦痛、失落的人們。

暌違8個月的全球首場演出就在台北,馬友友將再續自2018啟程的「全球巴哈計畫」,以治癒人心的全版無伴奏大提琴組曲走進全球36個城市,台北為第28站。為使古典音樂有更多可能性,11月10日,馬友友將成為首位「開箱」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的古典音樂家,邀請更多樣化的觀眾親近巴哈。

此外,馬友友也將攜手鋼琴家凱瑟琳.史托特,於11月11日在台南文化中心進行全新製作「大地之歌」世界首演,13日再至台中國家歌劇院、14日首訪衛武營、15日返台北國家音樂廳完成巡演。

馬友友認為,「歌曲是時空膠囊,聯繫久違的夢想和渴望。歌曲帶給我們團結感、認同感和目標,超越了界限,並在感謝、安慰和鼓勵下將我們聯繫在一起。」在「大地之歌」製作中,馬友友透過歐、亞、美、澳等各地曲目,跨越時空與地域疆界,以令人耳目一新的民謠、古典、跨界等作品來關懷土地、關愛土地上的人們。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