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經典不敗 國光劇團4演閻羅夢

2020/10/26 05:30

《閻羅夢-天地一秀才》將於12月第4度登上國家戲劇院。演員唐文華(左)與王耀星飾演司馬貌夫妻。(兩廳院/提供)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講述書生改寫生死簿卻無法改變命運的故事,國光劇團經典劇作《閻羅夢——天地一秀才》,將第4度登上國家戲劇院,藝術總監王安祈表示,18年後再度搬演,觀眾結構與當年不同,但戲的源頭起於歷史名人,對年輕人而言如果不熟,國光更是要演這齣戲,透過這齣戲,對陌生的曾經有更多認識。

故事內容描述主角漢代書生司馬貌,因怨天地不公,寫怨詞發豪語 :「閻羅若能歸我做,天地從此一片清」,驚動玉帝,給他6個時辰重審陰間冤案,於是趙匡胤、曹操、項羽、關公、李後主、韓信等各代歷史人物一齊登台,書生志得意滿攤開生死簿,改寫歷史。然而歷史真被修改了嗎?抑或是一切本是定局?全劇藉由書生的逐夢、入夢、夢醒、再逐夢,「三世輪迴」的圓形結構,凸顯塵世紛雜。

此次演出,主角司馬貌分別由當家老生唐文華與新生代演員盛鑑主演,12月11至12日在國家戲劇院演出4場;12月19至20日在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歌劇院演出2場,詳洽兩廳院售票。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