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出關倒數 丹尼爾特里福諾夫的時間旅行

2020/10/12 05:30

丹尼爾.特里福諾夫將於10月16日起帶來5場音樂會,為樂迷大飽耳福。(牛耳藝術/提供)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俄國鋼琴巨星丹尼爾.特里福諾夫,在結束奧地利茲堡音樂節、柏林愛樂的合作演出後,將在台灣帶來5場精采演出,目前正於防疫旅館隔離的他,十分迫不及待的想將演奏能量展現給樂迷。

已第三度到訪台灣的特里福諾夫,首次在全球防疫期間來訪,他表示,上半年幾乎都沒有演出,尤其現在美國很多地方都禁止表演,這對音樂家來說猶如魚失去了水,自己除了9月份在歐洲的邀演外,接下來就是到訪台灣,很開心能夠重返舞台。

對於首度住進防疫旅館,特里福諾夫認為是必須執行的事情,他也對台灣防疫措施感到印象深刻,每個細節都有照顧到,並說幸好房間備有鋼琴,讓他隔離時可練習與進行創作,遠在海外隔離的他十分想念甫出生的小孩,透露演出結束即會馬上返回美國的居住地,與妻小相聚。

首場演出將於10月16日在高雄衛武營音樂廳、以及10月18日在國家音樂廳帶來「巴哈經典」,演奏布拉姆斯改編巴哈作品的〈為左手而作的夏康舞曲〉、蜜拉.海絲改編巴哈的〈耶穌,世人仰望的喜悅〉、巴哈艱鉅大作〈賦格的藝術〉。

特里福諾夫指出,〈賦格的藝術〉是個相當不可思議的傑作,對他來說更是媲美愛因斯坦「相對論」的指標性創作,非常有邏輯性,音樂僅用一個主題做出不同延伸,也讓大家思考關於宇宙中的原則,充滿秩序與連結性。

談到10月19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的「當代經典」,將演奏由他親自挑選的20世紀當代音樂家作品,特里福諾夫認為,自20世紀初到末,每隔10年就有新風格的樂曲產生,因此彈奏這些作品就像「時間旅行」,也期望這場音樂會能展現音樂語彙發展的軌跡。

另外特里福諾夫將在10月22日、23日的「貝多芬協奏曲之夜」與「布拉姆斯協奏曲之夜」演出多首經典,他特別指出,貝多芬協奏曲充滿幽默與能量,其中第一號鋼琴協奏曲具有精簡的特性,第三號則較為成熟,這首也是他今年與柏林愛樂合作的曲目,並將在此次與NSO攜手演出,希望大家拭目以待。詳洽牛耳藝術。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