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榮三盃全國學生棋王賽10月底登場 防疫優先 318名五段以上爭棋王

2020/10/07 05:30

考量防疫安全,今年以高段數者優先參賽,控管人數至300名。(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由財團法人林榮三文化公益基金會舉辦的第15屆「榮三盃全國學生棋王賽」,10月31日將進行選拔賽,各組選出前16名並於11月1日舉行決賽,爭取學生棋王寶座。今年共約400位學生報名,不過考量防疫安全,將以高段數者為優先,控管人數至318名參賽。

第15屆榮三盃全國學生棋王賽將於10月底舉行。(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榮三盃全國學生棋王賽」為台灣最具指標性的業餘學生圍棋比賽,是國內唯一連貫小、中、大學生的學生棋王賽,而優質的比賽環境與優渥獎金,每年均吸引眾多學生好手一同比拚,更培養出許多知名棋士,因此被圍棋界公認為培養職業棋士的搖籃。

林榮三文化公益基金會執行長蔡素芬表示,為了讓學生棋手維持每年有參與榮三盃比賽的機會,今年仍舉辦比賽,但配合防疫措施,人數希望管控在300人左右,經9月1日到9月30日的報名,報名總人數達到400名,雖然報名資格是三段以上,但基於比賽辦法中「段數高者優先,同段數者以報名先後取得優先參賽資格」的條件下,統計五段以上即有318名,最後決定各組的五段以上棋手取得比賽資格。

圍棋決賽冠軍可獲得獎學金6萬元,分別頒發「大學生棋王」「中學生棋王」「小學生棋王」頭銜;亞軍可獲得獎學金4萬元;季軍獎學金3萬元;殿軍獎學金2萬元;第5名至第8名獎學金1萬5千元;第9名至16名則可獲得獎學金1萬元。

蔡素芬進一步表示,對於不能讓每位報名者都有參賽機會感到很遺憾,請學生和家長體諒,希望明年疫情緩解後,報名的棋手都能出席比賽,蔡素芬也提醒,參與比賽的棋手和陪同者,入場除量體溫外,一律自備口罩配戴,所有陪同者都須實名登記,「務求是一場愉快而安全的比賽」。

選拔賽將於上午8點整至8點50分報到,9點整開幕,9點20分開賽;決賽於上午8點30分至9點整報到,9點10分開幕,9點30分開賽,地點在自由廣場大樓廣場(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399號)舉行。詳細賽程與賽制可至官網或《自由時報》查詢www.libertytimes.com.tw。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